美容

化妆品界的六大超级药材

古代中国的疗愈法则如今在化妆品界正大放异彩:就如同传统中药材在食用后能够促进人体健康一样,把它们涂抹在肌肤上自然也会带来益处。

枸杞子
枸杞子能够阻挡阳光对肌肤的伤害,并维持支撑肌肤弹性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Dr Brandt Skincare 肌肤保养品牌的产品中即含有枸杞子成份。

銀杏
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成份在娇韵诗(Clarins)用它作为Daily Energizer系列肌肤保养品的皇牌成份后声名大噪。银杏是传统上用于改善记忆力的一种药材,但其消除自由基的能力对于延缓肌肤老化也有很好的效果。

绿茶
绿茶含有的生物类黄酮和儿茶素,有助对抗癌症。因此,诸如伊莉萨白雅顿(Elizabeth Arden)和植村秀(Shu Uemura)等美容品牌也都用它来提升肌肤弹性、改善肤质及恢复细胞活力。

大豆
要拥有豆腐般的丝滑肌并非难事,艾维诺(Aveeno)和 Fresh 等品牌的产品能让您美梦成真。每颗大豆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异黄酮,这些成份已证明能够抚平皱纹、紧实下巴及修复阳光造成的肌肤伤害。

冬虫夏草
数世纪以来,这种耐寒植物一直被当作壮阳补肾及增强免疫系统的药方。其抗氧化的功效被悦木之源(Origins)看中并用于其韦博士灵芝焕能( Dr Weil Plantidote Mega-Mushroom)系列中。

人参
此种微带苦味的草根植物能够美白肌肤、防止紫外线伤害、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及减轻老化症状。如今,这种药材已广泛出现在如 Elemis 的Rehydrating Ginseng Toner、John Masters Organic 的Orange & Ginseng Exfoliating Body Bar等产品中。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