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与活力

失眠的影响

缺失的睡眠真的可以补回来吗?

如果公司临时需要加班熬夜,或偶尔一次的失眠,那么隔天多睡一些应该就能恢复精神。但研究也显示,如果睡眠长期遭到剥夺,身体精力回补的能力(不论你睡多久)将会受损。

除了令你昏昏欲睡之外,睡眠缺失是否还会导致其他问题?

几项大型研究证明,睡眠不足与工作表现不佳、车祸、人际关系问题、愤怒和忧郁有关。近期的更多研究也显示,慢性睡眠缺失会导致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

“人们根本不了解睡眠的重要性,”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国家睡眠紊乱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Sleep Disorders Research)主任 Carl Hunt 说。“睡眠对整体健康的重要性与饮食和运动一样。”

本文章原载于 NATURA 杂志第二期。NATURA 杂志可在新加坡的余仁生零售店、报摊和主要书店中购得。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