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

每位女性都应知道的抗老秘密

无论你是25岁或55岁,老化都是每位女性必经的自然过程,但很少人知道,成功优雅美丽地老龄化有许多方法。

据中医的说法,女性会在30多岁开始出现初老迹象,例如:脸色蜡黄和掉发。到了40岁出头时,她将进一步显现老化迹象,包括皮肤下垂和头发灰白。

如果老化真的是一个自然、无可避免的过程,那么是否有办法让这个过程变慢呢?

这里提供了一些每位女性都应知道的抗老秘密,让您在任何年纪都能够享受生活。在日常美容程序中融入中医智慧,并配合适当的疗法、充分的营养与积极的生活方式改变来保持积极的心态与健康的肌肤和身体。

1.美肌食物

如要维持年轻肌肤,就必须滋养心、脾、肺。一些中药材具有维持年轻健康气色及对抗老化迹象的功效。

• 中药材:灵芝、人参、枸杞子、红枣、当归、何首乌、白木耳、百合和燕窝。

2.健康的秀发

如要防止掉发和早发性头发白化,就必须调和肝、肾。调和指的是平衡体内的能量或气,这对气虚的人尤其重要。肝肾功能与头发的状况和主要老化迹象息息相关;拥有一头浓密亮泽的头发代表肝肾功能良好。

• 中药材:女贞子、何首乌、黑芝麻、当归、冬虫夏草、灵芝、川芎和熟地黄。

3.积极的心态

如要维持健康的心态,就必须滋心阴、健脾和疏肝。服用能促进身体健康的中药材将有助您保持积极心态和增加精神活力。


• 滋心阴和健脾的中药材:大枣、茯苓和龙眼肉。


• 疏肝的中药材:柴胡、白芍和钩藤。

4.从内而外的年轻

健脾益气能防止如四肢虚弱无力、脸色蜡黄、嘴唇苍白、眼部浮肿和皮肤下垂等初老迹象。

• 中药材:龙眼肉、白芍、当归、党参和白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