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

抗老秘诀

经过 Elaine Ee. 24 一月 2014

不要忧愁,迎接快乐—以及长寿!

毫无疑义,快乐能让人维持身体健康并且从外观到感觉都更加年轻。毕竟,身体的外在表现以及我们如何呈现自己,通常都是我们内在状态的忠实反映。你有多少次在看着一个人时心里默默地想:“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一半/老一倍!” 

“你希望有怎样的感觉,就必须怎么表现,反之亦然,”陈医生建议。“如果你的思想很年轻,做的事情也会显得年轻。
如果一直说自己老了,穿着‘老气’,动作蹒跚,便坐实了自己老的事实。” 

林医生认为,觉得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只是心态上的问题。
“根据我的从业经验,”他表示,“我发现人们的自觉年龄总是比实际年龄至少小十岁,这可能是因为大脑本身并未从事任何体力活动。这或许也是驱使人们寻求美容产品背后的力量:他们真的觉得自己比外表看起来的年轻!” 

陈医生补充说:“学习以乐观正向的心态看待人生并且活得快乐——这会让人常保年轻。” 

这不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吗?

抗老秘诀

1.良好的饮食

Mahtani 说:“每天确保吃足五份蔬果。摄取多样化的健康食物能为身体提供修复损害的原料。同时,人们应避免吃不健康的食物,以减少身体‘清除’毒素的负担。”

2.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积极乐观的心态能够提高一个人的生存意志,并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3.运动

Mahtani 解释:“这是非常有效的抗老工具”。“它能够增加活力、改善性生活、改善睡眠及降低失智症和认知能力减退的风险。它还有助改善免疫系统。任何年龄超过 40 岁的人,每周应定期做中强度的运动五次,每次至少持续 30 分钟。”

4.优质的夜晚睡眠

“这具有延年益寿和防止生病的效果。”

5.看医生

“定期身体检查能够让人健康又长寿。”

 


图片由 Thinkstock 提供。本文章原载于 NATURA 杂志第二期。NATURA 杂志可在新加坡的余仁生零售店、报摊和主要书店中购得。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