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与食谱

了解田七7件事

中药田七有着独特的养生作用,尤其对血液循环系统,您了解与田七相关的这些事实和观点吗?

1. 田七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中医认为,疼痛是由血液流动不畅引起,因为田七被认为能促进循环,所以被用来镇痛。

2.田七有助于止血。

中医认为,草药被广泛用来治疗外伤和各种出血。家里,田七被用来制作可以促进小刮伤和割伤愈合的饮品。供成人服用时,将2钱(8克)田七放入清水中隔水炖;供儿童服用时,加入1–1.5 钱 (4–6克)田七。这种饮品应在康复期服用,不可长期服用。

3.最好的田七据说来自中国南方的两个地区。

云南的文山和广西的靖西气温适宜,雨量充沛,出产的田七品质最佳。

4.田七有助于发育期身体生长

田七被一些父母用来促进发育期孩子的生长发育,田七能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瘀,据说可以促进营养流动到正在生长的骨骼和身体各处。

5.田七在汉语中被称作三七。

此名字来源于一种观念,也就是在三月和七月之间收获的田七疗效更佳。

6.田七是适合产妇的中药疗法

因为有止血和清除恶露(产后子宫排泄物)功能,田七对产妇非常有益,但是在孕期要避免使用。

7.田七有益于预防和治疗心脏病

田七可有效降低胆固醇,研究还表明田七有助于缓解冠心病引起的胸痛。

 


*此资料仅用作一般参考,不应视作处方。田七不应长期使用。因为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我们建议父母咨询执证中医医生的施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