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与食谱

了解燕窝7件事

经过 EYS. 20 一月 2014

由金丝燕用其唾液编织而成的可食用燕窝是中医中最受欢迎的滋补佳品,您知道下面这些关于燕窝的趣事和观念吗?

1.燕窝最好在空腹时食用。

中医认为燕窝属于滋补品,应在餐前食用,让身体能更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

2.血燕的颜色并非源自金丝燕的血。

与普遍观念相反,血燕的颜色是因为氧化或是从环境中吸收矿物质所致。

3.男性食用燕窝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燕窝含有高糖蛋白和生长因子,具有中等活力特性,可以帮助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提高免疫力。

4.燕窝是传统的美容食物。

燕窝享有让人永葆年轻和改善肤色的美名。

现代研究表明燕窝中富含表皮生长因子(EGF),此物质负责皮肤与组织的修复。

5.燕窝被认为可以加速身体康复。

食用适量的燕窝时,其独特的预消化型蛋白质和营养素据说有助于慢性病的康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燕窝可以缓解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或慢性咳嗽。

6.老年人可以食用燕窝增进健康

燕窝传统上被用来清痰镇咳、缓解疲劳 -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都是我们常抱怨的问题。

燕窝还可以用来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功能和刺激肠胃运动。

7.燕窝是正在成长的儿童的滋补佳品。

从生物学的观点来看,燕窝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矿物质,这些对健康发育至关重要。

中医认为常吃燕窝可以预防感冒和流感,通过改善肺和肾的功能,燕窝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御外部环境因素的能力。

注意:对于某些个体,燕窝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第一次食用燕窝时要格外谨慎。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