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

缓解咽喉疼痛

经过 Ratnesh. 16 七月 2014

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是一种累及咽喉或者扁桃体附近区域的常见疾病,累及区域发干和不适会导致疼痛。咽喉疼痛是感冒或流感的最常见症状。在大多数病例中,咽喉不适是容易感染病菌的前兆;在有些病例中,咽喉疼痛可能会持续。

与咳嗽相似,咽喉疼痛是由外邪或者内部功能失调引起的疾病,主要与体内积热有关。源于外部病菌的咽喉疼痛经常会急性发作,其它症状还包括发热、恶寒、头痛和打喷嚏。内部功能失调引起的咽喉疼痛经常为慢性疼痛,其症状因发病原因不同而不同。

中医认为仔细区别相关症状和病因是有效治疗咽喉疼痛的关键,如果咽痛症状持续,建议您咨询执证医生。

缓解咽喉疼痛

治疗咽喉疼痛时,中医治疗重点在于镇痛、清热和滋阴。通过按压特定穴位针灸和按摩治疗也可以快速缓解咽喉疼痛。

有助于缓解咽喉疼痛的中草药有薄荷、罗汉果、蝉蜕、射干、菊花。

甘露饮和银翘散之类的经方广泛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发热和咽喉疼痛。

经常喝热水也可以缓解疼痛并保持咽喉滋润。蜂蜜也非常适合缓解不适。针对特定的适应症如果能正确服用药草茶饮或中草药含片也非常有效。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