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与健身

高纤维食物更能满足你

经过 Fiona Wilson.

若不想靠药物或手术来克制暴饮暴食的倾向,这里也有一些简单而方便的方法。营养师S h e e b a指出,用餐前先喝一杯水,让自己有饱足感,或是选择含高纤维的食物,那能让你更快觉得饱。“高纤维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和谷类食物,可以让你吃得更健康,也可以防止过量进食。”吃纤维减肥

一些严重超重的人,可以服用天然物质如从植物纤维提炼而成的PGX、亚麻纤维或燕麦麸来克制食欲。营养师指出,美国人超重问题较为严重,因此那里较多人使用PGX,亚洲则较少见。“我们在食用纤维时,也要格外小心,否则一下子吃太多,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PGX

- 能减缓食物消化的速度,同时平衡体内血糖。

- 能吸收比自身多600倍的水分,因此让服用者觉得饱。

- 若要达到减重效果,每天必须服用2 5-3 0克,而不是一般的1 2克。

亚麻纤维

- 从车前草提炼而成的水溶性纤维,主要来自伊朗和印度。

- 以药丸、粉状或壳状出售。

- 服用时,一定要喝足8盎司的水。

燕麦麸

- 当和唾液及胃里的水分结合时,它能吸收比自身多2 5倍的水分,让服用者觉得饱足。


图片来自Thinkstock。文章来自NATURA杂志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