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健康

注意您的背

经过 NATURA Magazine.

姿势不良不只影响您的外观—它也会逐渐引起慢性疾病。肌肉无力、不正确的睡眠与坐姿和过长时间看电视与电脑都可导致姿势不良,随之引发其它健康问题如头痛、下背痛和神经压迫。想知道您是否犯有三大姿势毛病,请拍两张全身照,一张位于前部(前身照),

  • 头部前倾

在侧身照中,请检查您耳朵的位置:若它在肩线之前,您的头部已过度伸展。

可能导致:老妇背

治疗妙方:拉直身体背靠墙边。确保墙与头部背面有所接触。每天一次持续至少一分钟。

  • 肩膀耸高

请检查您前身照中肩膀的位置。双肩应该高度相同。若其中一个肩膀低于另一边的肩膀,那您患有肩膀耸高。

可能导致:休门氏脊柱后凸症/脊椎侧弯

治疗妙方:将肩膀耸高的手臂定位在背面。伸展头部往肩膀较低的一侧直至有拉扯感。持续半分钟;重复3回。

  • 驼背

请再看看侧身照。若您上半身过于向前弯曲,那您已在驼背。

可能导致:舒尔曼病/脊椎驼背后凸症

治疗妙方:脸部朝下双手往两旁伸展并躺下。下巴朝下轻轻抬起胸和手,将背脊推紧在一起。持续5秒;重复5回。

 


图片来自Shutterstock。文章来自NATURA杂志第11期。

相关产品